日本---北海道---廁所日本---北海道---廁所寫了17篇這次到北海道旅遊的景點介紹、雖然中間穿插了一些自己的體會,但終究需要結束旅程,回到可愛的家,為下一次旅遊打拼,我們就從隻床半島的女滿別機場、載著滿滿的美麗及回憶、踏上歸途。但是有些整體的意識、我感覺有必要提一提,我沒去過日本的其他地方、這次的日本北海道旅遊、也是我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,我不知道日本的其他地方怎樣、但北海道讓我感覺對人們的如廁權、真是照顧的淋漓盡致。北海道是我去過的許多國家中、唯一一個早上出飯店時沒有如廁,還可以放心踏上旅程的地方。因為北海道設有許許多多的公共廁所、而且每個的造型都很美、裡面乾淨、而且都都放置衛生只供遊客使用。有別於一般對廁所的刻板印象、北海道的廁所都蓋的像台灣的度假小木屋,而且都是尖頂斜瓦,因為冬天時下雪、雪可順著斜度划下、不會堆積在屋頂增加屋頂的壓力,而裡面多設有暖氣機、讓人再冬天如廁時不會寒冷。在北海道這個地方、清一色的衛生紙是丟到馬桶沖掉,都是用滾筒式的衛生紙、因為他們的衛生紙是可分解的材質,而且每一間廁所都有兩捲衛生紙、一捲使用一捲備用,所以不用怕沒帶衛生紙、也不用怕衛生紙用完了。而北海道的廁所乾淨的讓人敬佩、包括味道,沒有尿味、屎味、或是空氣芳香氣的化學香味,他就是沒有味道,只有一間公廁有味道、那就是日高馬術公園的公廁,整間公廁以原木裝訂起來、有一股天然木頭發出的木頭香。這就是北海道的廁所、從這裡就能了解一個民族的共同經營意識,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是典範及價值,清楚區隔他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的一種識別,無怪乎!日本人會對自己民族如此的熱愛,也終於了解前一陣子、日本人移居南投埔里時所鬧的風風雨雨、是其來有自。 公廁 公廁 馬術公園公廁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c0000205 的頭像
    zc0000205

    機票

    zc000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