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isiat--Pastaai--當烏雲飛舞時 大大的背包,和睡袋找到休息的地方後,我和隨行的人群分手,和忙碌於角架相機的人群前後並排,我手握著相機,看著黑色的天,白白灰灰的雲在月亮前移動,特別有今天應該有的情緒,他們已經開始了今晚的儀式。  大會的廣播器不時發出聲響,是應該開始了,我選了最好的位置,用堅固的雙腳站立,是機動性高的,可以任意移動。我在廣場的平臺上,比我高的水泥牆旁,窄小的階梯,我看著來來去去的Saisiat族人,他們已經穿上傳統服飾,但看得出來是工廠大量製造的傳統服飾,但臉上神情依然可以感受身為Saisait的驕傲,我知道今晚是他們要為矮靈表演。人群裡,可以看見來來去去的國小生,他們拿著裝有檳榔和菸的塑膠籃子,倆倆一組,有說有笑,沿途賣給有需要的觀光客。即將開始的儀式,鬧轟轟的會場,山邊的攤販,是少了很多的嚴肅元素。扛在肩上的月光旗已經從入口處前進,跳動搖擺的鈴聲,各姓亮麗的月光旗,比月亮還要妖豔,壯漢不停的跳動搖擺,鈴鈴做響。Saisait族人,緩緩的進入會場,手牽著手,這是一個不會間斷到清晨六點的前後舞步‧‧‧‧‧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c0000205 的頭像
    zc0000205

    機票

    zc000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